我想憑借這幾個軟件,過好這一生 國學段子手 2017-02-19 07:50 在過去的一段時間里,我讀了很多很多時間管理的書籍。可是對于時間管理這個命題,我卻依舊掌握的一塌糊涂。每天都感覺自己有做不完的事情。甚至常常要借助休息時間來完成每天要做的事情,以至于將自己搞得筋疲力盡。正應了『后會無期』中的那句經典臺詞,「聽了很多道理,依舊過不好這一生」。直到我遇到了他們,讓我于繁忙都市中的腳步匆匆之間,有了些許心靈的放松。內心深處的壓抑也慢慢得到驅散。一、讀書對于讀書,我沒有刻意來規范自己要讀什么類型的書。幾乎所有的書都來者不拒。有朋友推薦的,有書中推薦等等,各種渠道。只要是自己發現的,感覺還不錯的都會記錄在自己的書單中。而對于各類讀書軟件和各種閱讀器,我倒是顯得特別排斥。我一直覺得任何閱讀工具都沒有紙質圖書可以帶給我更好的閱讀體驗。在讀書的過程中,我可以隨時做筆記。不時翻閱以前讀過的書,面對那些勾勾畫畫,總會給我帶來別樣的滿足。我的讀書頻率限定在每天一小時,堅持一輩子,每年30本。這樣一個節奏讓我把讀書完全當做自己的樂趣,算是忙忙碌碌生活中的一點點綴罷了。同時,這樣的讀書頻率,也使我做筆記,寫感悟顯得相當的從容。我一直認為一年30本書已足夠多,不能再加啦!讀書清單我會在每個季度做好。例如圖中:春天的故事。對于過去讀過的經典著作,我也會在每個季度的讀書清單中,再次列入。像『論語』『道德經』『斷舍離』這些書。我覺得是需要我們時常拿起來翻閱的,讀多少遍都不為過。另外,特別感謝讀書會和廣大的簡書的朋友們,讓我看到了很多美好的不同。每本書之于每個人,都是一段不一樣的旅程。每個人的閱歷、經歷的不同,也賦予了每本書不同的意義。感謝讀書會的伙伴,感謝簡書的同學們,讓我領略了這個世界的絢爛。讀書,如喝茶一般,需要我們仔細體味,慢慢品嘗。我一直以為讀書的數量不在于多,而在于精。春天的書單二、日記雖然讀書我一直堅持于紙質版。但是,對于寫作這件事,我卻不再使用紙張。由此,我也將自己的日記本拋棄,在簡書建立了自己的私密日記。每天一小時,堅持一輩子,這個頻率剛剛好。我寫的日記比較簡明扼要,以時間為題,形成很好的時間軸線,確保能夠做到每天的堅持。簡書孔子曰:「吾日三省吾身」。每天晚上,寫日記的過程,也就是我自我反思的過程。任務清單,是對于一天任務完成度的自我檢查,通過對于即將過去一天的梳理,形成對于自己良好的反思。自己在哪些地方說錯了話?在哪些地方做錯了事?哪些地方浪費了時間?在一天即將結束之時,都要多問自己幾遍,確保自己思與行的協調一致性。由此,這就形成了每日感悟,從而將之一并寫入日記之中。每天的生活中,總會有很多值得我們感動的瞬間,總會有很多值得我們感恩的人和事。首先,我們應該感恩過去自己一天的忙碌,感恩自己每天的進步。感恩我們的父母,感恩我們的同事,感恩我們周邊一切值得感恩的人。每日感恩,讓我體會到這個世界的美好,同樣,也是我明天繼續前行的動力。三、運動我選取的運動是最簡單的一項,不需要每天急匆匆的趕健身館,不需要特別的健身器材。一雙跑鞋、一副耳機、一部手機、咕咚一下足矣。每天一小時,堅持一輩子。咕咚四、英語對于英語,現在我在做的是口語的練習,側重于聽說兩個方面。資料也是很簡單。由于,我采用的是自然語言的學習方法「看電影學英語」,一臺電腦、一部電影完全夠用。關于英語電影學習材料,我找的是「Sleepless in Seattle」這種貼近現實生活的都市體裁,完全涵蓋我們日常生活用語所需。每天一小時,堅持一輩子。一年一部電影,完全可以掌握好口語的。財務成本支出,近乎等于零。Sleepless in Seattle鬧鐘之于,上面這些事,是我每天都要做的。所以,我把每一件事情,都很好的做了時間規劃。保證每天的固定時間做固定的事情。由此,我用了一個最為簡單的軟件,來管理這些固定的時間。不得不說,這些時間的固定,為我大腦進行時間規劃減輕了一半的工作。Timi記賬移動支付時代,金錢流動這樣的事情,似乎逃出了我們眼睛的可控范圍。每當看到自己卡里所剩無幾的余額時,心中不免會蹦出我的錢去哪里的疑惑。信用卡的使用,刷刷刷給我們帶來一時快感的同時,也為我們埋下了下個月注定要「吃土」的禍根。Timi記賬讓我對于金錢的流動,有了很好的感官認識。Timi記賬讀書、寫作、運動、英語、時間管理、理財過好每一天,過好每一年,過好這一生

要論最常用的辦公軟件,非Office Word莫屬。我們每天面對Word那么久,但這9個讓Word效率翻倍的快捷操作,你會幾個?NO.1 快速調整段落對齊還在用鼠標單擊菜單欄上的功能鍵?你就out了!快用快捷鍵哼哼哈嘿!Word有輕功,我飛檐走壁!辦公室內耍技巧,操作無敵!——office版《雙節棍》(小編改編)!咳咳!上癮了!奉上動圖和快捷鍵操作秘籍!讓你跟我一起辦公室無敵!圖片來自人民日報快捷鍵: Ctrl+E——居中對齊 Ctrl+L——左對齊 Ctrl+R——右對齊 Ctrl+J——兩端對齊 Ctrl+T——懸掛縮進樣式 Ctrl+Q——刪除段落樣式NO.2 快速調整字體大小 不能太high!領導說,要少廢話多干事!直接上動圖和快捷鍵了!圖片來自人民日報快捷鍵:“Ctrl+【”——縮小字號 “Ctrl+】”——放大字號NO.3 快速調整行間距調整行間距再不用右鍵單擊一個一個選項點了!只需要這一組快捷鍵,輕松搞定!對小編來說,絕對是居家旅行……排版發文之利器啊!快捷鍵:Ctrl+1——設置為單倍行距 Ctrl+2——設置為雙倍行距 Ctrl+5——設置為1.5倍行距NO.4 快速英文大小寫切換寫文章時常用到英文單詞或人名的,這個操作必須Get啊!圖片來自人民日報快捷鍵:Shift+F3——快速切換英文大寫//小寫//首字母大寫NO.5 文字快速轉換表格常常需要統計的同學應該需要!就拿單位組織活動報名來說吧!不少小伙伴,直接把姓名、電話、部門等信息直接發送到微信上來,如果要一個一個敲進去,是不是太麻煩了?沒關系,直接復制粘貼+文本轉換,輕松搞定了!圖片來自人民日報NO.6 一鍵解決生僻字寫文章時,常常會copy一些電子文檔,當遇到生僻字時,有的小伙伴直接復制粘貼了事,可這讓強迫癥的同學怎么辦?沒關系啊!直接使用拼音指南就好了!圖片來自人民日報NO.7 快速啟動分屏文章寫完不能草草了事,總要檢查檢查,對照一番!看有沒有錯別字!這時候,Word自帶分屏功能就派上用場了!開啟分屏操作:“視圖”——“窗口”——“拆分”!輕松搞定!實在搞不明白的,就跟著動圖學操作吧!圖片來自人民日報NO.8 利用查找快速定位文檔有些時候,我們常常會收到一些巨長的文檔,如合同、資料等等。對照紙質版文件發現錯誤需要改正時,一直滾輪or拖進度條?這樣不僅累,還不準!有沒有一種方法可以快速定位呢?答案是有的!圖片來自人民日報快捷操作:Ctrl+F打開查找,切換到定位選項,對照紙質版文件輸入頁碼就可以了!NO.9 只打印需要文字有時候,我們可能只需要一篇文章中的一小節,如果整頁打印,不僅不方便閱讀,還浪費墨粉!我們可以選中我們需要的文字,打印時選擇“打印選中內容”就好了!圖片來自人民日報滿滿的干貨哦!小編只求一個關注好不好?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今周刊優惠訂閱價格國際書展National Geographic南投哪裡訂2020年社會人文雜誌高雄哪裡訂美國商業週刊桃園哪裡訂
探索頻道雜誌台南哪裡訂 國際書展社會人文雜誌哪裡訂便宜 time時代雜誌 訂閱送好禮?免費送time數位版、英文精裝書? 雜誌收書時間台中哪裡訂 台時亞洲彰化哪裡訂 美國TIME時代雜誌哪裡訂較便宜?網路現正特惠價中!! 國際書展TIME美國時代雜誌新竹哪裡訂 國際書展2020國際書展哪裡訂便宜 time時代雜誌,最便宜價格?訂閱50期,竟只要? 美國商業週刊高雄哪裡訂 富比士雜誌彰化哪裡訂 遠見雜誌訂閱送譯典通: 排行榜 東京人口世界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f10zf69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